北門廣場啟用典禮,柯文哲市長親臨導覽

0

 

台北市政府於8/3舉行北門廣場啟用典禮,市長柯文哲說了一段北門的歷程。在兩年半前,有條建好8年從沒使用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,北門上面還有一條高架橋遮蔽一切,高架道路下方的道路路型複雜、交通混亂,悠久歷史的北門隱身其中,漸漸被市民遺忘,但兩年半後的今天,一切改變了,視野寬闊、車流順暢、人潮變多,北門也變得更美了。北市府為了讓舊城區復興,提出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,在他上任後首晚就拆公車專用道,去年農曆年間更更只花6天就拆了忠孝橋引道,還給北門原有的天際線,現在也改變北門周邊混亂的路型。

 

北門廣場面積將由原有 2370 平方公尺,擴大約 3 倍成為 6865 平方公尺的綠地廣場,北門古蹟本體周邊以人工整修方式恢復到清代時期高程,使城門重見天日,另也將透過工程手法,將北門及周邊歷史書寫建構於廣場設施內,讓民眾參觀北門時可同時閱讀台北城歷史軌跡。

 

 

現場邀請書法家張炳煌,留下墨寶「北門再現 風華再起」贈與台北市政府,為這一刻留下見證。

 

在帶著大家導覽之前,柯市長留下了一句給台北與團隊期許:「改變開始成真,我們繼續努力。」

 

 

 

關於作者

台北相機街,是全世界唯一一條高密集攝影器材販售區域。

留下回應